六顆星極品油飯誕生始末大揭密

「好吃的油飯做起來費不費時? 小惠媽媽沒有直接回答我,反而熱誠的邀請我找個假日到她家坐坐,如果你純單純地以為,她只是要拿一碗讓我試吃,順便簡單告訴我一句話:「大約兩小時」之類的回應你就大錯特錯囉。

朝氣十足的小惠媽媽當天早上出門採買新鮮食材回家後,就等著我上門,專心一致鉅細靡遺的講解並示範每個步驟,讓我親眼見證極品油飯的誕生過程,說實在的我本人雖稱不上好廚娘,但也不是廚房裡的弱雞人物,做一桌家常菜絕對不是難事,但,我還是挺佩服小惠媽媽在廚房一刀一鏟間秉持的精神,且讓我細細道來

故弄玄虛不是本人的風格,所以我要來個大破題「極品油飯真正炒工費時極短,大約不出15分鐘,重要的是前面的備料功夫,如果你把採購、切工、浸泡、等待等時間都算入,那四五個小時少不了」。除了和固定的豬肉攤老闆訂購品質認證的豬肉之外,前文提及的各項嚴選食材包括北港土豆南投香菇花蓮糯米新鮮魷魚和蝦米等都從台灣各處紛紛集合,該切的切、 該泡的泡,香菇浸泡三小時後,味道芬芳的香菇水由尤其好用,米煮下去一小時,中間要經過翻攪再續悶確保香Q彈牙,此外,切工會影響到之後成品的外觀,同樣也輕忽不得,只見一碗碗備妥的容器中,裝盛著大小長短如一的肥美魷魚與豬肉絲,各項東西分頭準備有條不紊,節省寶貴的時間對小惠媽媽來說同樣重要時至此刻,就要準備下鍋囉!

 

嚴選食材排排站

好吃 南投香菇.JPG 蝦米.JPG 翻攪續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