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神農嚐百草也不免有幾次打草驚蛇的心驚膽跳的經驗,此套珍貴的偵測系統的建立,可想而知也不是每次都帶著笑容買單,試想若台北有十家賣豬腳的店,起碼就有四家是讓人想撥打市民熱線1999請求拆遷、三家讓人帶點遺憾離開、兩家挺OK僅有一家是讓人心花怒放讚嘆此味只應天上有的極品,所以囉,高達十分之七的機率到底從何而來? 所指為何? 如果你真的不是歪嘴雞,吃什麼都味道差不遠,不知道所謂讓人心裡百花齊放的豬腳是啥,那,你至少應該分辨的出那些讓人深感“沒下次”的屬於另類“極品”的豬腳

 

現在就來告訴你幾個豬腳地雷,相信話一出口,各位一定多少都會有些普同經驗,更甚者還可以直指更多曾為地雷重傷之處…

 

1.      這顏色…一看就怪怪…真的是滷豬腳嗎

1-1     疑似水煮般的淡色滷豬腳

也許是醬油色調的問題也許是佐拌用量的問題,總之就是沒有把琥珀色極品豬腳該有的外觀給做出來,這是一上菜時的第一個觀感,果不其然地在咬下第一口時,空有滷包呆版的味道,沒有經過嚴選醬油精心巧妙的融合而成,口感當中的鹹味、微甜味、滷香味、油脂味彼此你是你我是我更自獨立互不相容,嚐起來就是一個倉促之作

1-2     疑似瀝青的深褐色滷豬腳

可以想見,這可能是一道死鹹到吃兩口要配一瓶油切綠茶的沉悶豬腳,也許它在香味與色調方面第一眼可以迷惑人,但咬下第一口便知真章,沒有層次感的鹹味,張顯不出豐富的滷包香味

 

2.      這部位…口感真不對…是豬腳沒錯吧

     1-1 一整個都是筋,到底是在吃蒟蒻還是豬腳,咬的臉頰酸軟

1-2 瘦乾乾,這是最容易讓人難以下嚥的部位,可以的話請不要給我一整碗豬肉乾好嗎冏..

1-3 油花花,雖說醬汁在油皮上的光芒閃耀動人,這部位又最能顯現出裝盤的ㄉㄨㄞ ㄉㄨ動態感,賣相挺不錯,但礙於現在膽固醇纏身的現代疾病,多半饕客也不會喜歡單一油花的豬腳口感

                                                                      

                                                               讓我的犧牲  成為美味豬腳吧

        我願意犧牲自己變成美味豬腳啦 

 

我要先說好,本人真是離歪嘴雞的行列很遠,沒有挑嘴到一個店家眾人喊打的地步,不過呢,地雷豬腳真的也是嘗過不少,所以更加珍惜讓我咬一口就有滿天幸福煙花的店家。其實有試著滷過的人都知道,要做到色香味俱全的恰到好處,真的很難!謝謝那些用心的老闆們(當然我們的小惠媽媽也是啊~),讓我們在不景氣萬念俱灰的時代,還有一個簡單幸福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