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們說我報名了熱血觀察員的事情。「喔….是要找人捐錢還是找走失小孩?」「都不是啦,我要幫忙賣好吃滷豬腳!」

 

這次公益2.0的活動,身為熱血觀察員,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把這些創業家們端出來的好手藝,用一種緊緊巴住的貼身觀察精神、三吋不爛之舌的推銷精神、明察秋毫的大義滅親精神(?!這是啥….),好好的把這些好東西,透過部落格讓大家知道。

 

吃的東西真是好推銷也難推銷,要是不好吃,挑嘴的鄉民們反應都會很直接,那種直接的程度,基本上就是二話不說推進焚化爐燒掉的狠勁……所以,身為熱血觀察員,舌頭也是非得要靈敏不可!

 

我願意犧牲自己變成美味豬腳啦 

 

滷豬腳是一個非常難料理的傢伙。通常,進到一家餡餅粥店,點他最基本的蔥油餅看看有沒有皮酥內Q咬起來充滿麵香,大概就可以知道店裡其他的東西好不好吃。但是多年吃滷豬腳的經驗告訴我,如果只看一家店裡的滷豆乾滷海帶有沒有好吃,就想要直接判定滷豬腳的功力,常常是會受到晴天霹靂般的對待。當然,要「未點先判」還是有可能做到的啦,在此提供無數心驚膽跳經驗得出的小小心得,大家參考看看囉~

 

1.      進門的味道:滷汁要能讓食物生香,滷包香料比例要恰好,醬油不能太鹹,需要帶一點甜味但加糖不能下手太重,而這樣的滷汁,與豬腳的肉和油脂經過適當的時間相處加熱以後,就會飄出一種帶著肉香、有一些些鹹又微微甜、淡淡的滷包香料混起來的味道~

 

2.      鍋子裡的顏色:這一項仍舊是關係到滷汁的好壞了,要是醬油色澤太深,加再多水都是深厚的黑色,不會是漂亮的琥珀色,鹹味也會有不夠平衡的可能。另外一個部份是豬腳的肥度,皮上的油脂太多,醬汁上面一層油的反光,什麼管它是黑是琥珀,通通被鬼遮眼了…這種豬腳吼~咬起來一定很軟趴趴油膩膩…

 

3.      裝盤的動態感:這是指老闆娘的載歌載舞上菜秀嗎@@...當然不是!這是要觀察豬腳是不是滷太久或是滷不夠久。滷太久代表老闆火侯控制不好,豬腳會爛爛軟軟肉都要散光;滷不夠久,老闆可能是火向星座沒耐心,既不入味咬起來又太硬,這兩種情況都很不ok。在門口觀察一下老闆裝盤的時候,豬腳躺上盤子時是“趴基!”、“咚!”還是“嗯!”(這形容很不傳神…我盡力了…),移動到桌子上的時候是不是ㄉㄨㄞㄉㄨㄞ的樣子,一定要ㄉㄨㄞ ㄉㄨㄞ!咬起來才是QQ的口感喔~

 

通常,看完這三項,大概就可以先幫這家的滷豬腳打個分數,接下來當然是給它狠狠咬一口!個人的經驗是,使用前與使用後的評分,相距不會超過10分以上,自從我使用了這一套「滷豬腳偵測系統」以後,買到的滷豬腳常常是好吃到連骨頭都啃得乾乾淨淨!

 

至於小惠媽媽的豬腳在偵測系統上的給分欲知詳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